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輕生租金補助彰化縣地方 浪姐5上課天氣婚禮婦產科全台下雨壹柒柒郁菁
  • 搜尋:

    Robert Mugabe 結果共23筆

  • 辛巴威萬年總統95歲逝 功過留待蓋棺論定

    辛巴威曾在2008年,發行面額1千億的紙鈔,舉世譁然,背後的執政者,也是全球執政最長時間的領導人穆加比(Robert Mugabe),在2017年政變被迫辭職後,健康每況愈下,本月6日病逝新加坡。他的遺體11日運回辛巴威,雖然官方盛大迎接,但諷刺的是,在場軍方人員和現任總統,都是兩年前逼他辭職的人!穆加比這位萬年總統在位37年,以獨立英雄姿態讓辛巴威脫離殖民,但他也以獨裁聞名,反對者殺無赦,甚至進行種族清洗的暴行;如今他以享耆壽高齡95歲去世,一切功過也隨著他,入土為安。
    2019/09/12 20:01
  • 穆加比遭罷黜後 辛巴威首次大選登場

    辛巴威總統大選今天登場,選票詐欺指控和備受爭議的結果恐為投票日蒙上陰影;這是獨裁領袖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去年遭罷黜以來,南非國家辛巴威舉行的第一場選舉。
    2018/07/30 15:19
  • 穆加比倒台後 辛巴威7月舉行大選

    非洲的辛巴威今天宣布,將於7月30日舉行大選,選出新的總統與國會,也是掌權近40年的獨裁領導人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去年11月下台後,辛國的首場大選。
    2018/05/31 09:47
  • 解散舊閣 辛巴威總統籌組新政府

    辛巴威總統及內閣事務祕書長西班達(Misheck Sibanda)今天表示,姆南加瓦(Emmerson Mnangagwa)總統在就職3天後,已解散前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的舊內閣。
    2017/11/28 05:47
  • 穆加比垮台 辛巴威退伍老兵扮演要角

    昔日強烈支持穆加比(Robert Mugabe)的辛巴威獨立戰爭退伍軍人,在他被推翻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,顯示他們在1980年才脫離殖民統治的辛巴威,仍然具有影響力。
    2017/11/25 16:11
  • 辛巴威新總統保證 穆加比人身安全無虞

    辛巴威國營媒體今天報導,即將就任總統的姆南加瓦(EmmersonMnangagwa)向前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保證,他和他的家人都能平安待在國內。
    2017/11/24 16:05
  • 穆加比下台後 全球高齡領導人大盤點

    辛巴威93歲的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是世界最高齡的國家元首,今天宣布下台。
    2017/11/22 13:45
  • 穆加比結束執政 辛巴威接下來會如何?

   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今天辭職,終結他37年執政,震驚辛巴威與全球,這個陷入不確定的國家未來如何發展,分析師這樣說。
    2017/11/22 13:36
  •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下台 無人表遺憾

   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今天請辭,國際社會紛紛表示對辛巴威國民未來將更美好懷有希望,沒有人對穆加比下台感到遺憾。
    2017/11/22 11:12
  • 姆南加瓦東山再起 將接任辛巴威總統

    辛巴威國會議長慕登達宣布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今天辭職後,一名執政黨官員告訴美聯社,最近遭穆加比免職的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將在48小時內接任國家領導人。
    2017/11/22 02:17
  • 要穆加比下台 辛巴威老兵號召舉行示威

    就在辛巴威國會準備彈劾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之際,深具影響力的辛巴威民族解放戰爭退伍軍人協會(ZNLWVA)今天號召立即舉行示威,要求穆加比下台。
    2017/11/21 18:05
  • 穆加比拒下台 國會準備啟動彈劾程序

   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仍不願下台,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(ZANU-PF)國會議員今天告訴法新社,明天將在國會展開彈劾穆加比的程序。
    2017/11/21 00:31
  • 總統在軍方前請辭 辛巴威執政黨不樂見

    兩名高階政壇消息人士今天表示,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昨天同意辭職下台,但他所屬政黨不希望他在軍方面前請辭,因為這番舉措會使軍方干預看似為政變。
    2017/11/20 18:31
  •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拒下台 民眾失望落淚

   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今天發表全國電視談話時堅稱自己仍掌權,不少民眾吃驚失望落淚,還有網友說他粉碎大家的希望。
    2017/11/20 11:26
  • 姆南加瓦東山再起 統領辛巴威只差一步

    辛巴威前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在軍方政變後返回國內,顯然已準備好重新擔任領導人角色。軍方政變正是因為現任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將姆南加瓦免職而起。
    2017/11/20 00:03
  • 沒有回頭路! 傳辛巴威執政黨籲總統下台

    辛巴威執政黨資深消息人士指出,黨內大老今天將開會草擬解決方案,於週末解除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的職務;若穆加比拒絕退位,將在下週予以彈劾。
    2017/11/17 15:45
  • 美國務院高官 暗籲辛巴威「萬年總統」退位

    美國國務院負責非洲事務的最高層官員今天表示,美國正在尋求辛巴威進入「新時代」,拐個彎呼籲辛巴威「萬年總統」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在政治危機升高之際退位。
    2017/11/17 13:58
  • 辛巴威總統穆加比與軍方會談 拒絕下台

    在辛巴威軍方將領掌控國家局勢之下,全世界最年長的國家元首、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在今天與軍方召開的緊急會談中仍不願下台。
    2017/11/17 10:39
  • 後穆加比時代 辛巴威誰領風騷

    辛巴威軍方顯然正在推動快速且不流血的方式,來結束高齡93歲穆加比(Robert Mugabe)長達37年的統治,改由一個全國團結政府取代,並由前第一副總統姆南加瓦(Emmerson Mnangagwa)領導。
    2017/11/17 00:15
  • 辛巴威危機 南非代表居中協調尋求解決

    南非政府部長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,與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和實際掌控的軍方領導人展開緊急會談。
    2017/11/16 22:31
  • 力抗軍方壓力  辛巴威總統堅持不退

    情報來源今天透露,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堅持自己仍是辛國唯一的合法統治者,並拒絕天主教神父在他與軍方間調停。
    2017/11/16 21:52
  • 政局不穩 辛巴威總統私宅附近爆槍響

   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,辛巴威總統穆加比(Robert Mugabe)位於哈拉雷(Harare)的私人住宅今天凌晨爆發槍擊,穆加比長年執政,引發質疑聲浪。
    2017/11/15 10:45
  • 獎牌掛零震怒!辛巴威總統逮捕奧運代表隊

    非洲國家辛巴威在本屆里約奧運中,一共派出31名選手組成代表隊,最後卻一面獎牌都沒有拿到,最好的成績是第8名。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對此非常憤怒,下令逮捕整個奧運代表團。他痛批,代表團是一群鼠輩,浪費國家的錢去巴西唱國歌、升個旗,既然一面獎牌都拿不到,他不如派俊男美女去露個臉就好。
    2016/08/25 23:27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